鸽王老千今天又鸽了

今天冷圈有粮了吗?

重啟游戏

>透也视角第一人称,性格不明(?),后期有崩坏

>即兴短文(~1k),逻辑混乱,非常跳脱

>所以是无CP了大概?

>日文很废,大部分对白来至百科

>翻译非全部官方,主要自己习惯为主(抱歉orz)

>快逃!这里没有糖!


>>>>>>Go<<<<<<

(一)


“我先说好了”

“我是等离子团的王。”

“我受到魁奇思的邀请,跟他一起解放宝可梦哦。”

嗯,我知道的。

“在这个世界上,到底有多少宝可梦呢……”

很多喔,甚至你无法想像他的数量。

这都是无用的回应,他根本听不到。

因为这个场景,我已经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次了。

雷文市…摩天轮…以及…N的坦白。


第一次,我真心地为事实感到震惊,但随着经历了第三次、第十次、第十五次,我的内心几乎毫无波澜,甚至是厌烦。 但即便如此,我脸上挂着的,依然是无法理解、不甘和气愤。 从他理所当然的表情,眼中的倒影便一目了然。

摩天轮的座舱缓慢地接近地面,小空间里弥漫着的气氛并非语言可描述清楚的,直到落地,也没有人出声。 不对,应该是我想说的所有话,都被迫卡在喉咙之间,咽不下也吐不出。 接下来,等离子团的手下们来到,N为了保护他们而与我对战,一切都和以前没什么区别。

“现在,透也,你能理解我的想法吗?”


“这句话是出自真心的,我好高兴。”

「是啊,我也很高兴,这一刻,你就站在我面前」


(二)

“你是被选中的人……不感到吃惊吗?”

或许一开始会,伴随着吃惊的还有莫名其妙,这是真的。 但现在,我已经不会再感到惊讶了。

“各式各样的价值观混杂在一起,世界渐渐变得灰暗起来……我绝对无法袖手旁观,我要让人类分清楚黑白的界线,只有这样,宝可梦才能成为完整的存在。没错!这就是我的梦想!必须要实现的梦想!”

是个很远大的梦想,这很棒,不过N啊,为什么明明已经听过好多次了,但我仍然觉得有点中二…还有语速太快了,我在第五次的循环才组合出你在说什么。 这不是在开玩笑,我是认真的。

“透也!你也有着自己的梦想吧?”

是的,我由始至终都向着梦想前行。 我没有忘记旅行的初衷。 但现在,越是前进,我就越烦躁。 但此刻他眼中的期待告诉我,他并不知道。


(三)

N打败了阿戴克冠军,我为了阻止他而进入N之城,曾经挑战过的道馆馆主们都过来帮忙,而N则在城堡的深处等待着我。

再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我都知道了,我想停止,我不想再经历了。

这次我拥有了休息的时间,我停留在门口没有进去,我想整理一下自己。


如果负面情绪可以被看见,那我身边一定充满黑气,像棉花糖一样沾附在身上拨不走吧。


(四)

“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我跟着N向前,走向那面被破坏的墙壁。

“那是我在唐草镇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从你的宝可梦那里听到的声音让我很震惊………因为它说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我知道,我都知道,你己经对我说过很多次了,不只一百。


“当时我不理解,世界上居然有喜欢人类的宝可梦。”

我也无法理解,为什么要让我陷入名为循环的牢笼,就算我作出的选择与回答不同,我也不能回避固定的结局。

“透也!你说过,你有梦想。”

直到地面的碎石太多,无法行走才停止。  N的身后是捷克罗姆,似乎已经准备好随时离开。


厌倦和烦躁已经充斥在脑中,我已经没有听下去的动力,反正之后还会再经历,以前也已经听过无数次。

“那就去实现那个梦想吧!”

还有十秒…三秒…一秒……

“透也,那么………再见了!”


不是再会,而是再见。

这次也一样,目睹他离开,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
可以的话,时间为什么不止步于N离开的前一刻?


(五)

后来我离开了合众,寻找N,是我的理由,也是借口。

踏出合众的第一个瞬间,所有的情绪都自然地发泄出来,不论是抹不完的眼泪,还是止不住的低潮,全部一涌而出,就像刚出生的皮丘还不擅长蓄电,一下子就把电放出。

“……”

时间管理之神,创造世间万物之神,我到底还要再重来几次?


(六)

我唯一的自由,只有两年之间,这两年之间,我可以做任何事情,可以去任何地方,但唯有合众,他留下我存在的痕迹,却不允许我留存于此地。

直到新的循环再次到来。


(七)


“那么……在我所预见的未来中……也许我不能在这里打败你,但我会为等离子队的伙伴们争取逃跑的时间!”


那么,在你所预见的未来中,我能逃脱这个牢笼吗?


(八)

哈,我就知道这不可能。


两年后的某天,我再次回到自己的房间,开启那趟经历无数次的旅程。


>>>>>>感谢阅读<<<<<<

【废话time】

是的最近沉迷在N黑里了,另外回顾了一下黑白剧情

所以事实是想写N黑却产出这东西(捂脸),我都不好意思tag了


虽然很明显,但我还是很想说一次XD

→就是每当有人玩黑白,并且只选男生的前提下,透也就会从头经历一次剧情,每次选择不同,但结局都是「N离开,透也离开合眾去找他」。

也就是说,透也可以会经历几十次,几百次,几千次甚至更多。


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写的更好,比如N之城,离开合众后

而且bug很多,一定有地方逻辑会不通。


(可能再过个几天我就会把这篇文视为黑历史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